交流合作

我院隆重举行泉信光电研发(实训)中心奠基仪式

时间:2010-09-30 16:43:08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交流中心

  为了深化我院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泉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的需要,经泉州南安市政府批准,我院在泉州南安国家级光电产业园区征地38亩,建设3.2万平方米的集教学、培训、科研为一体的研发实训中心。


  9月30日,我院在泉州南安国家级光电产业园区隆重举行泉信光电研发(实训)中心奠基典礼。省教育厅薜副厅长、泉州师范学院黄院长、南安市陈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常任副书记邱银富、泉州市教育局孙银聪副局长、南安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等领导以及我院郭小平董事长、林东院长、党委陈古涛书记等院系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该中心建成后,将为我院教师提供教学科研、为学生提供实验、实训场所,为产业园区的光电企业员工提供技术培训。泉信光电研发(实训)中心的成立,是我院产学研结合的一项重大突破,确实体现了我院践行“知行合一”校训的办学宗旨。


  办学以来,学院积极整合实践教学资源,科学建设实训基地,拥有两个国家级、两个省级实训基地,先后与全球工业技术领先企业德国博世力士乐公司共同出资800多万元(不含公司捐赠),购买先进的气动、液压系统成套设备,在学院建立了该公司面向华南地区的培训中心;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将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福建省首屈一指的西门子数控培训基地。

 

2011-12-22-17-18-25.jpg

出席奠基剪彩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
 

 

 

 

省教育厅薜副厅长、南安市陈市长为我院实训中心揭牌

 

 

 

下一篇: 福建省闽台高职校校企合作项目检

上一篇: 我院在泉州(南安)光伏电子信息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