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泉州市机械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时间:2012-12-20 16:09:51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交流中心

  2012年12月19日,泉州市机械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在我院正式揭牌成立。市经贸委副主任王洪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银聪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章程、表决通过集团理事会组成人员。集团理事会首届理事长、学院院长林东代表理事会讲话。随后,在我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集团成立大会揭牌仪式。学院副董事长陈笃彬、市经贸委副主任王洪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银聪、院长林东为集团揭牌。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曾亚雄主持。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银聪在致辞中指出,组建机械职业教育集团,对于打造教育强市、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职业教育集团为职业教育和行业企业的和谐发展搭建了合作的平台。孙副局长期望我市相关职业院校通过机械职教集团这一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在机械职教集团中的主导作用。通过走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路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创新型机械制造业技术人才,为泉州市机械制造产业与机械职业教育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泉州信息机械职教集团理事长、泉州信息学院院长林东代表理事会讲话,指出机械制造产业是我国我省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职业院校的中心任务。泉州市机械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以建立机械类专业群、人才链建设和推行符合企业用人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切入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实现机械类职业教育资源的整合共享,满足社会日益迫切的对机械类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林东理事长表示今后集团将以章程为依据,立足产业,依托企业,以机械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纽带,以聚集优质教学资源为手段,以校企合作为途径,改革职业教育办学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拓宽发展空间,提高服务能力,促进机械职业教育紧贴泉州经济发展实际,培养与泉州及海西经济区机械产业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形成泉州机械职业教育与机械制造产业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行业代表、企业代表、院校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后,福建伟峰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与我院隆重举行了捐赠仪式。我院师生与福建伟峰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精密机床技术,攻克了技术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福建伟峰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凤向我院捐赠了一台型号为MGWF7132C,价值38万元的数控高精度卧轴钜台平面磨床机床。

 

  参加机械职教集团的全体人员参观了我院实验实训设备

2011-12-22-17-18-25.jpg

泉州信息机械职教集团理事长、泉州信息学院院长林东代表理事会讲话
 

2011-12-22-17-18-38.jpg

揭牌仪式
 

2011-12-22-17-18-52.jpg

泉州机械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召开

2011-12-22-17-19-03.jpg

 

 

 

福建伟峰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与我院隆重举行了捐赠仪式

下一篇: 校企合作新突破 技术服务结硕果

上一篇: 政府主导,行业参与,学校联动,企业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