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泉州信息学院同时与36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成立南安市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企业进校接250名学生顶岗实习

时间:2012-11-17 16:00:49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交流中心

  2012年11月 16日,在南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远志的带领下,包括成功机床、群峰机械、辉煌集团等在内的南安市36家知名企业来到泉州信息学院,参加南安市泉州信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签约仪式。泉州信息学院副董事长陈笃彬、院长林东、党委书记曾亚雄、副书记陈天年等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揭牌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曾亚雄主持了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南安市泉州信息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泉州信息学院举行。“南安市装备制造业专业人才培训中心”、“ 南安市装备制造业技术研发中心” 在泉州信息学院揭牌成立,泉州信息学院在南安市机械制造业协会设立“泉州信息学院卓越技师培养教育基地”;南安市机械制造业36家企业同时与泉州信息学院签订协议,这标志着泉州信息学院与南安市装备制造业等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该基地主要培养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实用性技能型人才。


  揭牌签约仪式结束后,泉州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模具设计、机电维修、数控等四个专业的250名学生,赴南安市成功机床等36个企业,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顶岗实习”。今后,泉州信息学院将与南安市装备制造业企业紧密联系,实现教育教学与工作岗位的零距离对接,为泉州市民营企业的“二次创业”培养实用性技能人才,藉此形成教学与实训共存、以就业为导向的“多赢”机制。


   对于此次合作,南安市委组织部部长杨远志表示,近年来南安市积极引导重点企业与国内多所高校联手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或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目的是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大大缩短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磨合期”。一毕业就能顺利上岗,对企业来讲,效率更高;对学生而言,更具实用性。


  泉州信息学院院长林东表示,作为我省唯一一所民办示范性高职院校,泉州信息学院将加大力度,搞好“校企合作”工作,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服务。

2011-12-22-17-18-25.jpg

林东院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2011-12-22-17-18-38.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下一篇: 政府主导,行业参与,学校联动,企业融

上一篇: 政府搭建平台 校企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