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一批台湾建筑行业专家莅院参访指导

时间:2016-10-14 19:17:30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0月14日下午,台湾建筑行业专家:台湾混凝土学会黄然理事长、台湾省建筑师工会林大森理事长、吴凤科技大学纪茂杰副教授、中华室内设计装修教育协会翁在龙理事长、台湾照明学会吴德宪常务理事,国立宜兰大学永续发展中心陈松靖执行长等一行6人莅临我院参访指导。学院院长陈笃彬及学院领导林东、黄克安、陈卫华等热情接待了专家一行。

在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梁洲辅博士的陪同下,台湾专家教授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园和建工系实验实训室。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岸建筑工程方面的异同点进行了探讨,并对即将召开的2016年海峡两岸“创新驱动先行,建设海绵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

随后,黄然博士(美国德州大学博士、台湾海洋大学教授)为我院建筑工程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以《混凝土科技与发展趋势》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后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和交流。

据悉,台湾专家此次泉州行是为了参加10月15日将在泉州举行的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年会土木建筑学会分会场(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泉州)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创新驱动先行·建设海绵城市”。届时,泉台有关高校、企业及社团组织的专家、学者将同台交流学术论文、共享研究成果,促进两岸的合作共赢。我院建筑工程系梁洲辅博士等也将受邀出席该研讨会。

 

 

下一篇: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苏南教授莅校讲

上一篇: 学院举办专利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