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利用校内在建工程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为了落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把学生培养成应用型人才,在毕业后走向社会,能够快速适应建筑企业工作环境,掌握建筑施工技术管理能力,成为合格的建筑工程师,在学生学习阶段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聘请我校刚刚引进的教授级高工王俊旭老师,为学生举办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1.jpg

图为教授级高工王俊旭老师在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现场实践教学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认知性实践教学阶段。学生通过一年的基础课学习,在期末安排学生到在建的工程项目现场,由施工管理人员给学生讲解工程项目的施工程序、过程、施工场地布置等,使学生对工程建设项目有一个初步的、感性的认知。

第二阶段:理实结合的教学阶段。在对学生进行专业理论教学的同时,不定期的把学生带到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结合在建工程实际进行现场教学,使学生对建筑施工技术有一个直观的、深刻的理解,实现从不可见到可见的形象化教学。

第三阶段:感性上升到理性的教学阶段。将学生安排到具有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企业,熟悉企业的管理人员对工程项目实施建筑施工技术、施工质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各项管理,掌握其管理技术与方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打下基础。

1.jpg

图为王俊旭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施工程序和过程等

通过加强现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应岗能力,把我院打造成培养建筑工程师的摇篮,成为社会美育度和就业率高的专业,我们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