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在泉信”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16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根据我国近几年经济发展的状况,不难发现的是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大。现下社会学生自主创业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

为了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扶持学生自主创业,鼓励更多的学生去尝试自主创业这一领域。我校也正在积极整合校内部门资源,开创自主创业一条街,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创业教育。在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的形势下,学生自主创业无疑是为自己的就业赢得主动权。

1.jpg

为了培养我校在校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于512日晚开展了“创新创业在泉信”主题班会,来点燃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的梦想之火;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斗志,从而使其真正的走上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之路。

1.jpg

班会开始,团支书首先向全班同学介绍了创新创业对在校大学生重要性,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接着,团支书给大家讲了几个有关于创新创业的小故事,从而希望激励同学们去尝试自主创业。

 

1.jpg

班会进行到了一半,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以及我们学校关于创新创业的政策,使同学们明白:无论是学校还是国家都对大学生创业都持鼓励态度。接下来,团支书给大家观看了商业巨头马云有关于创新创业问题的演讲视频,在同学们学习的同时,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1.jpg

班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大家互相讨论了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互相交流自己的创业梦想以及自己的未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