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再传捷报
时间:2018-03-13 来源: 作者:

 日前,由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分会BIM专业委员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筑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第一阶段知识储备赛成绩》终于揭晓,我校师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有985211高校参加的715支队伍中,我校派出的4个代表队按比赛成绩排名,分列第9名、第148名、第187名和第433名。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544所高校的715支队伍参加。我校以吴伟端教授领衔,选派了阵容强大的8位指导老师和19位同学组成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指导教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吴伟端、郭建民、陈曦萍、胡舜娥、车金如、石智生等老师;机电学院陈宗旭老师;创意学院陈智勇老师。参赛同学有:15技术班2班余苏茲;15工程造价2班李晶璐、康志毅;15土木1班班翁广军、郑懋、赵雯珺、蒲晓伟、李崇彬、张文通;15土木2班叶泽锋、陈剑、曲智靖、苏承锦、薛小燕、李富生;16技术班徐宗鹭、林雪冬、钟永涛、邝继编。

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训练和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19位同学不负众望,4支队伍分别取得了第九名(487.68分)、第148名(416.48分)、名(405.44分)和第433名(332.44分)等好成绩(详见汇总表),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知识竞赛,时间为115121日。第二阶段是知识应用作品,时间2018331日至515日。2018515日将提交毕业设计大赛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阶段比赛期间,正处于紧张的期末考试,同学们放弃了考前复习,全心投入到比赛中,先后完成了安全文明工地仿真、岗位综合管理、造价版识图三维仿真、工程计量计价、建筑施工技术仿真、房屋建筑构造仿真等模块的考试(满分500分)。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培养了同学们严谨的科研素质、自主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创新思维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同学们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目前比赛仍在紧张激烈进行中,让我们一起为选手们加油!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