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督导组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指导活动
时间:2017-11-16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和“第三届教学质量提升月”的活动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于2017年11月6日~10日开展了期中教学自查工作。我院为此次活动制定期中教学检查计划,以车金如院长检查组长,叶友志为检查副组长,三位专业主任叶友志、李丽芬、褚玲妹、欧永对各自专业的教学管理、教师教学资料、课堂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检查教学进度情况,检查实验课开出率,根据检查结果肯定成绩,及时做好纠偏工作,并对自查时存在的问题,进行更正和完善,最后做好自查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切实落实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

 

2017年11月13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督导组苏彦琴、刘荣福、卢进儒三位老师深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对我院的教学管理、教师教学资料、课堂管理情况,检查教学进度情况,实验课开出率等教学工作进行了专业的指导。苏彦琴老师对我院全体教师的听课记录以及实验开出率进行了指导,在肯定学院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更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刘福荣老师仔细查看了我院教师的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和作业批改情况,对老师如何做好课后作业批改工作以及学院如何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辅助教学提出指导性意见;卢进儒老师主要查看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大纲和教案,针对教学材料的格式、内容以及课堂设计进行了指导,尤其是对新进的青年教师,卢老师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帮助我院青年教师更快的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1.jpg

土木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的期中教学检查活动,通过此次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以查促管,以查促教。感谢学校督导组三位老师的指导和建议,在肯定我院教学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切实帮助我院全体教师提升教学质量,指导我院做好教学工作任务。我院将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活动进行总结,并把检查工作态度贯穿到我院日常的教学管理活动中,真正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和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