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 测量学社共进步
时间:2017-06-04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测量学社实习单位参访活动

 2017年6月3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测量学社社员与校企合作单位“一带一路”福建(翰林)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于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尚东国际B栋601-B室进行了一次实习单位及可就业单位参访活动。

    福建一带一路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是成立于2016年11月07日,由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整。法人代表熊际鹏,为自然人投资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性质的勘察设计企业。

图片1.jpg

 公司专业从事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工程规划;测绘服务;项目方案策划,规划;地理,城镇规划设计,咨询及测绘。

 自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进行了有关规章制度的建设,规定了工作标准、管理标准。公司面向市场,坚持科技与管理并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赢得了广泛的社会信誉。现拥有一批精干的管理人员和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员工发扬“同心、务实、高效、奉献”的企业精神,以科学的管理、先进的技术、一流的质量、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的达到顾客满意,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指导老师叶友志老师,欧永老师,柯小健学长,带领着社团负责人社长翁广军和副社长林杰还有部分社团成员一同参访校企合作单位,与福建一带一路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总经理熊际鹏,总经理助理冯建生一同对企业进行了参观,大家对校企合作单位福建一带一路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2.jpg

 在企业负责人与参访人员的沟通交流中,企业负责人对暑假实习过程将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及解决,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住宿方面:一人一间,包吃包住,还提供网络等基本生活保障。实习工作方面:女生主要负责数据处理,整理资料等内业工作;而男生主要负责收集勘测资料,现场勘测等外业工作,比较辛苦点,有时候还可能会下乡收集相关资料,所以男生工资比女生略高一点;参加过暑期实习的,毕业后可以直接成为正式员工,基本工资为3000,还有奖金,提成等等。实习过程中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知识还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勘测设计等相关工作,为大家毕业后提供一个选择。

图片3.jpg

 

图片4.jpg

本次参访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在蓬勃发展的今天,人才培养对于企业的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样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校企合作的方式,也为大学生搭建了创业平台,拓宽了大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暑假想接触一些和专业知识有关的工作,去实习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祝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工作顺利,也祝测量学社越办越好,校企合作发展更迅速,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最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参访人员与福建一带一路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一同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测量学社赖洁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