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专业院校BIM人才孵化与择业良机》讲座
时间:2019-04-19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BIM社团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在JB201阶梯教室召开《专业院校BIM人才孵化与择业良机》的讲座。晨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张莲珠女士为此次讲座主讲人、BIM社团陈志辉副社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出席本次讲座的有BIM社团荣誉社长余苏兹、各参与国赛的成员及BIM社团的社员。张总监就新技术的发展推动建筑业革命、BIM岗位黄金择业机会及BIM技术四步曲展开介绍。

图片3.jpg 

首先张总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技术的发展推动建筑业革命的重要性,并详细的阐明了新技术几个典型代表,如AI、BIM、云计算、大数据。随后张总监进一步向同学们解释了BIM将如何推动建筑业信息革命,其中更是详细的说明了由手绘到CAD,再由CAD发展到BIM的进程。同学们对此表示颇有收获,感觉更深一步的了解到了BIM的发展历程与背景。紧接着张总监便向大家介绍了学习BIM技术的四步曲。四步曲以进阶的方式分为1、学习REVIT建模技术

                       2、学习BIM工具类软件操作

                       3、参加BIM案例工程模拟实操

                       4、参加BIM实际工程项目实践

其中张总监还是十分贴心的总结了Revit最主流的BIM平台并且详细的列出了Revit和Bentley这两款软件的优缺点。让我们这些新手小白更好的了解使用这些软件。

图片4.jpg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BIM这项专业技能的机会,张总监用简明的方式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BIM社团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晨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张莲珠女士来到我校进行学术指导。对土木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jpg

                                                               供稿人:林靖

                              图片来源:王俊雷 叶永冰 陈少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