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处处开”主题班会
时间:2019-04-17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自古以来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讲文明并非是个人生活的小节小事,而且是一个国家社会风尚的真实反映,更加是一个民族道德素质水平和精神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为了明确“文明礼貌”在我们生活、学习和交往中的重要性懂得文明礼仪应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文明的学生和文明的公民。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于4月14日晚开展了“文明之花处处开”主题班会。

 图片1.jpg

班会开始,团支书先为同学们讲诉了中国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由来,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讲文明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了哪些行为是讲文明的行为,同时也举出反例,警醒大家时刻注意,避免不文明的情况发生。同学们听完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且纷纷想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观点,相信经过一番讨论和分享之后同学们对讲文明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2.jpg

班会进行到一半,团支书举了一些名人从细节中讲文明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同学们明白来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要讲文明,讲文明可以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不断地进步,最终获得成功。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刻的印象,团支书还找了关于讲文明的视频,希望通过视频可以影响同学们。

 图片3.jpg

班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团支书对此次班会做出了总结。在这次班会中,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懂得了文明是一个现代人必须具备的美德,团支书呼吁大家成为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儒雅少年。讲文明知礼仪不仅是个人需求,更是社会的需求,让文明之美处处传播,让文明之花在同学们心中常开,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汪鸿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