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BIM+装配式建筑应用与实践》讲座
时间:2019-04-14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BIM社团2019413下午JB301阶梯教室,召开《BIM+装配式建筑应用与实践》的讲座,福建省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健艺先生为此次讲座主讲人、BIM社团陈志辉副社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土木工程学院郭建民老师、学长余苏兹,同时各个参与国赛的队友、BIM社团社员及土木学院各班代表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林先生围绕BIM与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优势、应用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讲演,林先生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啊.jpg

主讲人林健艺先生凭着自己在建筑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介绍了BIM与装配式建筑的定义与特性,并指出BIM的可视性、协调性、模型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的优点与装配式建筑相契合;直面剖析了BIM与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与政策,以及BIM在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中的优势;林健艺先生结合BIM成果图、动图和视频讲解及分析了许多建筑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并同时向会展专业的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相应专业人才缺口大,需要大量的人才;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抓住机遇,顺应时代潮流。讲座的最后,土木工程学院郭建民老师、余苏兹学长、BIM社团副社长陈志辉还有在座的同学们就BIM与装配式建筑上与林先生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b.jpg

c.jpg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给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会牢记林健林先生的谆谆教导。BIM社团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林健艺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不仅为BIM社团提供了技术指导,也为土木工程学院培养各类优秀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

d.jpg

                                                供稿人:李娟

                                        拍照:王俊雷、陈少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