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桥筑梦,不负芳华
时间:2018-01-04 来源: 作者:

13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社团联合部结构社承办的第四届“木桥杯”木桥载重创新设计大赛在实训楼圆盘举行,本次大赛旨在于激发学生设计创造力,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1.jpg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教授,学生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土木学院党支部书记石智生副教授,院长助理叶友志老师,团总支书记林以琳老师,辅导员卢范伟老师,辅导员张银娇老师,结构社指导教师蔡金宽老师,专业教师欧永老师,专业教师吴孝煊老师,专业教师李丽芬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曾能杰,学生会主席骆培杰。在主持人有力的开场白后,大赛拉开了序幕。此次木桥杯大赛分两场赛事进行,分为创意造型组与强度设计组,由评委团评出创意造型组:冠军、亚军、季军各一队;强度设计组:冠军、亚军、季军各一队。

2.jpg

大赛首先进行的是创意造型竞赛,一座座构思巧妙、造型精美、做工细致的木桥陈列在我们眼前,有的仿造欧式建筑,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异国情调;有的回归传统,所做木桥让人赞叹连连;有的以童话的构想设计,让我们的思绪飘到童年。

3.jpg

4.jpg

随后由各参赛队伍代表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详细解说设计理念等。大赛过程中为缓解较为激烈的赛场氛围,院学生会文娱部带来了精彩的街舞展示和歌曲《借我》。

5.jpg

6.jpg

7.jpg

精彩纷呈的表演过后,迎来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最后创意造型组由2016级工程造价二班的尹瑞华等同学团队获得冠军、2017级土木工程一班的黄瑞淋等同学团队获得亚军、2017级工程造价二班的蒋绍意等同学团队获得季军。

8.jpg

模型的搭建,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木桥的承载,搭载着新时代的力量,让土木学子们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带领下,向着荣光,向着辉煌,共同奔向光明的未来。最后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也恭喜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木桥杯”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余真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