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风考纪专项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19-01-13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荀子言: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是君子修身立德的重要准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作为21世纪的青年,祖国未来的希望,当诚信学生,做诚信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为此,11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团总支、学生会在JB409召开了“考风考纪专项教育大会”。

QQ图片20190113112448.jpg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书记石智生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欣怡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张银娇老师,辅导员代表卢范伟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林若宇同学,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闻武同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林清清同学,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主席王嘉豪同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干部、干事。

QQ图片20190113112511.jpg

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干事宋丽平同学主持了本次大会。大会伊始,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年段第一名的张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帅同学提出大学生应诚实守信,诚信考试,不应该因为害怕挂科而作弊。其次,学生干部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副主席周科迪同学发言,阐明考试作弊的后果,告诫同学们不要作弊,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QQ图片20190113112527.jpg

2016年段第一张帅同学发言

QQ图片20190113112547.jpg

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副主席周科迪同学发言

紧接着,在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主席王嘉豪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面向老师们承诺考试决不作弊。

QQ图片20190113112602.jpg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宣誓)

随后,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书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石智生副教授发言,举了学生的作弊后内心不安的例子,来告诫学生不要作弊。石智生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二考前要好好复习,补缺补漏;三考试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并祝同学取得好成绩,学业有成!

QQ图片20190113112630.jpg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书记石智生副教授发言)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教授发言,车金如教授举学生作弊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作弊,并提出“两线一律一罚”。两线,即做人的底线、高压线,都不能碰;自律,车院长指出部分学生上课踩线到、公共场合抽烟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律意识;惩罚,做错事就得惩罚。告诉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终生。

QQ图片20190113112652.jpg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教授发言)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严肃考纪,杜绝作弊,争做文明大学生!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沈煊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