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合格评估专家厦门大学石建光教授 考察我校土木工程实验室
时间:2018-12-29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受聘校内合格评估专家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石建光教授,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海雁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主任王守松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郑占裁老师等陪同下,考察了我校土木工程实验室。

图片1.jpg

石建光教授是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硕士生导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1988年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硕士毕业,曾作为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在日本德岛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多项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性能和设计方法及动力反应分析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先后完成论文20多篇。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5次在国际会议上交流论文。

图片2.jpg

郑占裁老师向石建光教授介绍了我校积极与校外企业共建实验室和校企合作事项,介绍了我校申报福建省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海洋工程腐蚀与防护科技创新团队(培育)和福建省绿色建筑环保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情况。

图片3.jpg

 

图片4.jpg

工程造价主任王守松老师向石建光教授介绍了我校校长、校党委书记陈笃彬教授,常务副校长林东教授等校领导,大力支持土木工程学院申请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第一届、第二届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泉州市科协年会,促进国内海绵城市建设的发展情况。

图片5.jpg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海雁老师向石建光教授介绍了我校同学代表学校积极参加第一届全国透水混凝土及透水砖大赛争夺荣誉并荣获一等奖。

石建光教授对我校土木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专业设备的购置、实践课程教学、实验室环境等给予肯定。建筑材料实验分析是建筑工程应用的重要一环,建筑材料否能符合相关的要求需要专业仪器的试验检测,拉压剪扭弯等力学分析也需要专业仪器的试验检测,得出准确数据,方能应用于实际。

图片6.jpg

石建光教授对我校进行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组织同学参加建筑材料相关比赛非常赞赏,对校领导大力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建设和土木工程学子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大加赞扬,不仅密切了师生关系,还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

图片7.jpg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希望校训“知行合一”能不断贯穿于师生的课堂教育教学和学生的各类实践环节中,祝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