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爱国运动红歌大赛
时间:2018-12-13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国文化,铭记历史,使同学们牢记时代的使命和宗旨,促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工作的进展,20181212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一楼车间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之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唱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参与此次评审的评委嘉宾有学生处处长石智生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苏电波老师、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洪鸿艺老师、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吕惠慧老师、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乃鑫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月婷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欣怡老师、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达封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铭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林以琳老师、学生处辅导员骆泊屹老师、校、院两级主席团、各部门部长以及八百余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红歌赛分为两个环节:红歌大合唱和红歌知识竞答。在大合唱环节中,土木工程学院此次参与红歌赛的是强军兴国合唱团和走向复兴合唱团,强军兴国合唱团是由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和18级工程造价2班组成,走向复兴合唱团是由18级土木工程1班、18级土木工程2班、18级工程造价1班和18级工程造价2班组成,他们的必唱曲目是《光荣与梦想》,自选曲目分别是《中国军魂》和《相亲相爱》。

QQ图片20181213215048.jpg

(土木学院强军兴国合唱团)

QQ图片20181213215019.jpg

(土木学院走向复兴合唱团)

主持人宣读完毕后,参赛合唱团按照顺序演唱曲目,评委老师根据现场表现,结合服装搭配和整齐度等因素进行评分。土木学院两个合唱团非常重视此次比赛,不仅在平时的练习中十分积极,态度认真,在舞台上更是服装整齐一致,歌声洪亮,斗志昂扬,他们的精神面貌是如此的积极向上,展现着我们土木学院学子别样的风采。

     红歌知识竞答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知识竞赛分数的百分之十计入参赛合唱团的总分中,最后得出总成绩。与土木学院对赛的是软件学院,参赛的同学们认真审题,并在激烈紧张的比赛氛围中选出自己心中的答案。

QQ图片20181213214958.jpg

(土木学院红歌知识竞答)

最终获奖情况:土木学院走向复兴合唱团与机电学院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并列获得本次红歌赛的二等奖,其中该合唱团的指挥手黄荀鑫被评为最佳指挥手。

QQ图片20181213214938.jpg

(苏电波老师(左一) 、机电学院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代表(左二)、走向复兴合唱团代表(右二)、李博诗老师(右一)

QQ图片20181213214853.jpg

李达封老师(左一)、土木学院走向复兴合唱团黄荀鑫(左二)、创设学院第一代表队邱淋洁(右二)、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王懿琪—(右一))

至此,红歌合唱比赛圆满结束。唱红歌的意义在于发扬爱党敬业、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让我们的公仆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宗旨,不要辜负人民,不要辜负先辈们的汗水与血水!让我们歌唱红歌,铭记历史!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沈惠娜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