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8-12-03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11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楼JB409举办了此次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之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唱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1.jpg 

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大赛十分重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沈欣怡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月婷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林以琳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银娇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杨翔博老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卢范伟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林若宇,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闻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郑凤龙

2.jpg 

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一班)

3.jpg 

2018级土木工程二班)

4.jpg 

2018级工程造价二班)

 5.jpg

2018级工程造价一班)

 6.jpg

2018级土木工程一班)

参加一二·九爱国运动红歌大合唱比赛的班级有2018级土木工程一班、土木工程二班、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建筑电气化与智能化一班。参赛班级赛前非常重视本次合唱比赛,利用空闲时间加紧练习,积极准备。参赛班级的积极准备让本次合唱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富有感情的歌曲演唱嘹亮的歌声充斥着整个教室里,时时刻刻展现着我院学子的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红歌大合唱和红歌知识竞答。主持人宣读完毕后,参赛班级按照顺序演唱本班的歌曲,评委老师根据参赛班级现场表现,结合服装搭配,服装整齐度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评分。紧接着,到了红歌知识竞答环节,此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知识竞赛分数的百分之十计入队伍的比赛总成绩中,得出最后总成绩。

 7.jpg

红歌知识竞赛)

经过紧张的统分计算之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真实饱满的感情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土木工程二班、工程造价二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土木工程一班、工程造价一班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土木工程黄荀鑫同学荣获此次大赛“最佳指挥手”的称号

8.jpg 

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班代表(左)与黄月婷老师(右)合影)

 9.jpg

(土木工程二班代表(左)与沈欣怡老师(右)合影)

10.jpg 

(张银娇老师(左)与工程造价二班代表(右)合影)

 12.jpg

(图卢范伟老师(左一)杨翔博老师(右一)与土木工程一班代表(右二)工程造价一班(左二)合影)

13.jpg 

“最佳指挥手”黄荀鑫同学)

至此,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唱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圆满结束。获奖班级代表、获奖个人、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14.jpg

(评委老师、获奖班级代表、获奖个人、工作人员合影)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刘艳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