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团支书讲团课”大赛
时间:2018-04-19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的要求,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发挥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员的意识,提高团员青年对基层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化“三会两制一课”的贯彻落实,特此于2018418日晚在JB409教室举行木工程学院首届“团支书讲团课大赛”。本次大会邀请到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教授、团总支副书记林以琳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曾能杰、学生会主席骆培杰、自律会主席林清松、团总支办公室主任叶历君、学生会副主席林有峤与林若宇、自律会副主席王嘉豪、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林国强。

tu.jpg

 

大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参赛规则与评分标准,随后便进入了紧张的比赛之中。选手们陆续地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个个慷慨激昂的发言瞬间点燃了全场。此次比赛团支书们主要讲的课题大致可分为两部分。其一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中国梦。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梦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党全国人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的集结号,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其二是中国传统文化与泉州文化的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例如中国戏剧、建筑、传统中医、茶道、民间艺术、传统服饰等等。中国文化一直为外人所赞道,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其最大的特点。泉州文化即是中华文化,又凸显出其不一样的一面。泉州被誉为东亚文化之都”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其特有的文化一直熠熠生辉。

tu1.jpg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不仅有选手们激烈的演讲,也有热心的同学在比赛间隙给我们带来了好听的歌曲,恰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教授生日,于是全场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角逐出了此次比赛的优胜者,并由院长和林以琳老师给优胜个人颁发证书。

tu2.jpg

tu3.jpg

 

本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团支书们,团支书不再是那个为了团务整天奔忙的身影,他们化身为小小讲师为我们阐述党的伟大、中国的伟大。相信我们便是梦的实践人、践行者,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张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