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场求生,王者之争
时间:2018-04-13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为了培养发掘辩论人才,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8年4月12日晚上8点整,在教学楼JB409举办土木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担任本次评委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林以琳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银娇老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卢范伟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能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骆培杰,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主席林清松,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林若宇,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林国强。

图片1.jpg

       本次比赛围绕网络使我们更亲近还是更疏远”为辩题,并分为六个环节,在主持人简短的规则介绍之后,紧张的比赛气氛一触即发。正反方一辩各持己见首先对网络的利与弊进行分析,正方提出网络带给我们的积极作用、重要性,反方一辩则是指出网络中存在的虚假性和存在的交流弊端。双方一辩阐述完己方观点后进入了攻辩阶段,反方二三辩甩出犀利的问题想让对方辩手掉进我方所设的陷阱之中,可对方辩手却是步步小心应对,把对手的观点巧妙的转化成对自己有利的论据。陈词阶段,正方一辩指出网络能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反方一辩则指出网络存在的虚拟性和沉迷网络会导致自控能力下降。自由辩论阶段,正反方辩手甩出一个个犀利的问题给对方,对方更是以一种幽默风趣的言语答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提问环节,台下观众积极参与其中,提出的问题十分具有针对性,正反方辩手冷静应对,以幽默、肯定的语气回应,场下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正反方四辩分别对方和敌方辩手在上面环节中的发言进行总结。

图片2.jpg

紧张的比赛环节结束后,由一位神秘歌手给我们带来了一首精彩的视听盛宴,为我们诠释音乐的魅力。在各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过程中,本次比赛的结果已经“浮出水面”了。最终的结果为工程造价二班夺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班级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工程造价一班在本次比赛中摘得桂冠拿下了一等奖。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本次大学生的圆满落幕,让我们看到了土木学子中不乏辩论人才,看到了土木学子的团队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感谢本次活动中的选手为我们送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辩论比赛,相信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举办的更加绚丽辉煌,预祝下一届大学生辩论赛能有更多的人才被发掘出来。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