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烈士陵园扫墓
时间:2018-04-12 来源: 作者: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今天,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来到了泉州市烈士陵园祭拜,以此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个特殊的地方,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了新中国诞生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前辈,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tu.jpg

 

烈士们倒下的身躯为后来的革命者筑起了坚韧的基石。我们悼念无数为祖国英勇捐躯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tu1.jpg

 

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我们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们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

tu2.jpg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虽然也有艰险和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随时迎接困难和挑战。

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太平盛世;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现在,走向未来。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余真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