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良言,融思汇智
时间:2018-04-11 来源: 作者: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阔思想,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847日晚740分在教学楼JB409学术报告厅展开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陈其燊、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自律会主席邹建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学生会副主席阮豪杰、校学生会副主席陈婕妤、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李玫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骆培杰、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主任叶历君、土木工程学院自律会副主席王嘉豪。

tu.jpg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两场辩题都是与爱情有关。第一场辩论赛是围绕“爱情是曾经拥有,还是天长地久”为辩题展开辩论,智能化班级的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一些非常切合实际的例子来阐述自己的论点,而造价二班的辩手则是将理论结合实际、用更多的哲学依据来加深自己的论点。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使得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让比赛的氛围紧张而激烈。比赛在经过一辩陈词、攻辩阶段、攻辩陈词、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等六个环节后,这场激烈的辩论赛最后以智能化班级的胜利而结束了。

tu1.jpg

第二场辩论赛双方辩手则围绕“爱情比面包更重要,还是面包比爱情更重要”的辩题进行辩论,双方辩手用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拉开本场比赛的开端,双方辩手循序渐进,紧扣对方的逻辑错误使他们的论点偏移。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辩手紧紧抓住突破口、一针见血、循循善诱赢来阵阵掌声,辩论时不失风度、侃侃而谈、面带微笑、敏捷的思维反应,使场下观众折服,为他们送上掌声。最后由主持人公布本次比赛的获胜队伍,是工程造价一班。

tu2.jpg

 

辩论赛的举办为土木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非凡魅力的舞台。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阅读,写作,视听,演讲,团队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 ,还提高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今日的成功证明了背后的付出。相信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会将走向一个更高的成功。最后,预祝此次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部苏晓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