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防盗,防诈骗”安全教育班会
时间:2018-04-02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一直以来,校园安全问题涉及到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国家法律法规的安全问题,也关系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问题,如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等。因此宣传教育至关重要。为此,土木工程学院201841日举办了“防、防盗、防诈骗”的主题班会。

图片1.jpg

 

      首先,团支书以案例的形式向大家说明了火灾的危险性,并且分析到校园火灾的起因主要是由于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的,所以介绍了用电安全要点,例如定期检查电器、发现损坏,及时跟换。

       接下来,团支书以一个视频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关于防骗的相关内容,并谈到了自己身边的案例,和一些生活中防盗的技巧,提醒同学们在平时像电脑一般的贵重物品如果不用一定要锁好,如果要出门上课一定要锁好门窗,做好防范措施。

最后,班长通过对社会上各种诈骗行为的分析揭示了它们如何欺骗群众,并介绍了如何预防自己被诈骗,或是发现诈骗行为同时进行检举揭发,保障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jpg

 

此次班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在这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相当受益,不断发出阵阵的掌声。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起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意识,保障他人及自身的身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