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拥有瑰宝
时间:2018-01-08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为了弘扬诚信为本精神,宣传信誉为先准则,提倡同学要选择诚信,坚守诚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1月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共筑诚信,拥有瑰宝”的主题班会活动。

89.jpg

90.jpg 

班会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何要诚信做人,并为大家举了不少关于诚信的例子,这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诚信为本精神的意义。班会过程中团支书一步步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诚信,并大力呼吁同学们将诚信精神践行到平时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中。接着,团支书用一个个简而易懂的小例子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能使自己问心无愧,心里永远舒坦踏实,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发展的道理。作为社会的一员,假如能时时处处遵纪守法,以“诚信”为重,那么这个人一定可以过得轻松愉快。

91.jpg
 

最后,团支书围绕“如何让诚信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员”这一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一是言而有信,一诺千金,对人守信,对事负责;二是践约守信,努力兑现诺言;三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把做事和做人有机统一起来;四是坚持诚实,以诚待人;五是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事实。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我院的莘莘学子,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诚信为本精神。欺骗与刺激是生命道路上的污泥,污染了沿途的风景,弄脏了周围的洁净,而诚信时刻提醒你:欺骗与刺激,有时虽然会呈现出虚幻的美景,但其实是没有收获的沙漠。年华似水,岁月匆匆,诚信滋养着生命的花与果,确定与诚信的以礼相伴,将会收获一生最富足的行囊。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陈雅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