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8-01-07 来源: 作者: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4日至17日开赛。我校土木代表队经过激烈的竞争,荣获福建赛区二等奖。
 85.jpg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在校内成立建模社团,由数学教研室建模团队专业教师负责指导培训。通过集体理论培训、分组讨论经典模型等多种形式培养我校学子数学建模能力。此次竞赛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水平,还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广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宗旨是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