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 “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正在开展
时间:2017-11-16 来源: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及课堂考勤制度,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并有效实施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我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战略的实施,不断巩固教学工作在全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根据学校第三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工作安排,我院制定第三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图片5.jpg

首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发展、优化保障”的建设思路,土木工程学院制定第三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二级学院教学质量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学活动,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为确保“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顺利进行,学员成立“教学质量提升月”工作领导小组。“教学质量提升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工作,总结活动的实施成效。

 长:车金如  叶友志

副组长:李丽芬  褚玲妹 

 员:陈德建  吴伟端  郭建民   欧永  王小婷

“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工作内容也将拟分三个阶段有条不紊地进行分别为宣传发动阶段具体实施总结大会其中具体实施包括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自查、课堂教学检查和举办“精彩30分钟”、“说课竞赛”。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教学质量活动,所有青年教师都至少参加了一项教学岗位练兵比赛,参与率达到100%。目前,我院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决议,推荐叶友志、褚玲妹老师参加学校“精彩30分钟”讲课比赛,推荐李丽芬、胡舜娥老师参加学校“说课竞赛”

图片6.jpg

学风建设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灵魂,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学校要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通把学生的兴趣引导到学习上来;通过大力宣传和有效引导,在全校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优良学风和教风氛围。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真正使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月”的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