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彰显文明 礼仪重在践行
时间:2015-10-19 来源: 作者:

         1018晚,我系在教学楼JB409召开文明礼仪素养教育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系主任梁洲辅,系党支部副书记石智生,大会分两场进行,分别由辅导员卢范伟、黄海香主持。2014级全体同学和2015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001.jpg

 

006.JPG

    接着系书记石智生老师上台为全体同学作文明礼仪素养教育动员讲话。石智生老师的讲话分四个部分:第一、我系开展文明礼仪素养教育的重要意义。文明礼仪是体现大学生道德品质和人身素养的重要内容;文明礼仪是人际交往中相互友爱的桥梁,是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必备条件。第二、建工系文明礼仪现状总体是好的,但有不足之处令人担忧,并做举例说明。第三、详细阐述了我系开展文明礼仪素养教育活动的流程和措施。 

007.JPG

         第四、讲文明、知礼仪重在践行,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1.遵守校规,遵守行为准则;2.恰当使用文明用语,提倡文明行为;3.尊重师长,团结同学;4.孝敬父母,关爱他人;5.男女之间相互尊重,交往得体;6.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课堂纪律,保持教室课桌卫生;7.食堂就餐按顺序,不在校外叫餐;8.维护校园环境,尊敬劳动成果;9.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大声喧哗;10.要衣衫得体,不穿拖鞋,不穿背心进入公共场所。

003.JPG

 

004.jpg

 

008.JPG

    大会在主持人老师的总结致辞中落下圆满的帷幕。相信通过文明礼仪素养教育活动,必将引导我系大学生培养文明得体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推进文明修身工程,增强广大学生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礼仪素养。(系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