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家书传情
时间:2015-09-21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921,中秋前夕,建工系新生们一封封朴实真挚的家书,股股暖流淌过心田。为帮助新生和家长架起一个充分的相互交流感情的平台,借中秋佳节到来这一契机,建筑工程系在420多名入学新生中开展了“家书寄相思、表感恩”活动,要求新生给父母写一封家信,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在这些家书中,有新生对父母的承诺:要让自己有一个精彩、奋进的大学生活;有新生对父母的感谢: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爱;有新生对父母的中秋祝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而这些言语都证实了一点:每个学生心中都怀有一颗感恩心——感恩父母,怀有一颗责任心——完善提高自己。

    这场温暖的家书行动是我系对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传统,感恩意识是大学生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健全人格的重要内涵。感恩意识能够促使大学生体谅父母的辛苦,感知他人的善意,体会社会的恩惠;学会尊重他人、诚信交往,培养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品德。

              SubstandardFullSizeRender(10).jpg

 

SubstandardFullSizeRender(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