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做好防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7-06-08 16:55:47 来源: 作者:

 

 
 
关于继续做好防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高校,市直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气象预报,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我市将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根据全省、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现将我市教育系统防强降雨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这次强降雨对流强、时间短,主要集中在今晚800至明天早上800,特别是凌晨200到明早800,全市有16个乡镇过程雨量将超过100毫米以上。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这次强降雨的严重性和破坏性,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防抗工作。
二、各地各校要对学校教学楼、宿舍及地下车库、工地、围墙护坡、宣传栏等附属设施进行认真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地处地质灾害点附近的学校要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密切跟踪监测,严密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三、今天晚上的晚自习和明天早上上学,各地各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取消、是否提前或推迟上下课。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有发现重大险情应迅速处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同时向我局报告。
 
 
                                                                        泉州市教育局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