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教育代表团莅校参访交流
时间:2020-09-09 16:34:47 来源: 作者:

  9月9日下午,英国切斯特大学中国区主任徐进、塞浦路斯欧洲大学驻中国首席代表刘冀亭、英国切斯特大学中国区市场总监沈融、英国切斯特大学项目专员(华南区)方馨等欧洲教育代表团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交流。

  欧洲教育代表团一行在福建省外事办刘燕燕、泉州市教育局对外合作科科长曾志安、泉州市外事办刘永祥,以及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聂利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瑞天的陪同下,参观我校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泉州市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德国工业4.0实验中心,以及图书馆等,并与我校领导展开座谈。座谈会由聂利亚主持。

  座谈会上,林东向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校园规划建设、办学定位、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

  欧洲教育代表团一行对我校的发展、建设表示赞赏,并分别对英国切斯特大学、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做了全面介绍。都表示希望和我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为泉信学子搭建一座到欧洲优质大学学习的桥梁。

  聂利亚也向代表团表达了深入交流、合作的美好意愿,期望能为泉信学子海外深造提供更多选择和帮助,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曾志安向代表团和我校提出希望,期盼大家在合作交流时能够真正做到交心,能站在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角度,推进教育发展合作;期盼大家能够找到互相认同的交往路径,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目前已与美国、德国、乌克兰、匈牙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实现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引进和共享国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此次欧洲教育代表团的来访,将进一步扩宽我校与欧洲学校沟通与交流的渠道,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开辟新方向。

  英国切斯特大学

  创建于1839年,是英国最古老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起初是英国教会为培养教师人才创办的教育机构,也是英国一所师范类高等学府,现在拥有21000名学生。切斯特大学位于英格兰西北部著名风景城市切斯特(柴郡首府),距离利物浦和曼彻斯特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切斯特大学是英国大学集团、英国教会大学集团、西北大学组织的成员,拥有英国西北部第1、全英第4的高比例专业认证教师数量(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毕业学生的就业率高达95.6%为英国西北地区最高就业率高等学府(数据来自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DLHE调查)。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

  建于1961年,是塞浦路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境外高等学府。在多维全球大学排名中,其科研成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指数被评为最高等级(多维全球大学排名为90个国家的1300所高等院校提供评级)。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两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环境优美,对留学生采用英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