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列日省教育代表团来访
时间:2019-09-18 08:08:16 来源: 作者:

 _DSC4864.JPG

近日,比利时议员穆里耶·布罗德-薇兰率领比利时列日省教育代表团一行参访我校。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及党政办、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在6楼会议室举行会谈。

_DSC4890.JPG

座谈会上,林东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比利时客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讲到中国和比利时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659年比利时耶稣传教士南怀仁来到中国得到康熙皇帝的信任,官至清朝钦天监监正,并在中国度过了他的后半生。比利时是一个科技立国的国家,近代史上若干改变人类社会进程的先进技术都诞生在这个国度,比如焦炭冶铁,内燃机、直流发电、火碱技术等等。林东指出,比利时有非常好的教育资源,并表达了希望我校能够与比利时高校建立交流合作的期望。

2.webp (1).jpg

3.webp (1).jpg

4.webp (1).jpg

列日省教育代表团表示回到祖国后会把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这所美丽的大学向列日省的高校推荐并协助搭建合作。代表团成员列日省高等专业学院国际关系办公室负责人,与我校国际处就建立合作展开了交流并达成共识。在双方的见证下,我校与列日高等专业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将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_DSC5104_meitu_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