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 · 乌画作,邂逅泉信之美
时间:2019-06-26 08:49:33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6月2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泉信·邂逅美”的中乌师生美术作品联展,在我校图书馆展厅开展。展览中,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泉州安溪美术家协会等名家与我校学生的美术作品,犹如一张小小的邮票一样,将中乌两国的师生紧紧连在一起,开启一场美的对话。

640.webp (2).jpg

展览启动仪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溪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贵良与20多名安溪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应邀出席,同时,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等校领导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段邦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瑞天及我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段邦毅主持启动仪式。

640.webp (1).jpg

“这场小小的写生画展,承载人才培养的使命,并连接起‘一带一路’中的乌克兰国,是一场中乌绘画的美丽邂逅。”启动仪式上,段邦毅有几分激动。他对曾经从万里迢迢的乌克兰赶到泉信,精心教导学子们各种绘画技能的名家表示感谢;对不辞辛劳赶来绘画泉信校园的安溪美术家协会会员,表示由衷的感激;也对千里迢迢来求学的学子,勤勤恳恳、孜孜不倦的学习状态表示无比的欣慰。

640.webp (5).jpg

这场“泉信·邂逅美”的中乌师生美术作品联展,让安溪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贵良甚是喜欢。他说,风景成就了画家,挥毫落笔处皆为美景,画家又成就了作品。“今天,相聚一堂,欣赏这场中乌师生美术作品联展。我很感谢造物者,给我们这么美丽的校园。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泉信是个开窗即景的校园,一草一木都是美丽的景色;‘方寸之间自有乾坤’,泉信学子生活在这么美丽的校园,用画笔绘出美丽的校园画作;这场展览汇集了中乌画家的作品,让我们能领略到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视角的不同画作,相信,细细地品味画作,我们的视野、见识与美感一定能再更上一层楼。”

640.webp (4).jp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