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办
时间:2019-06-22 23:29:29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6月22日,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上,隆重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见证2019届1554名本、专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张舜德、傅明星等校领导,及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二级学院(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处室主要负责人,毕业班教师、毕业生亲友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仪式。典礼和仪式由林东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黄克安宣读2019届本科、专科毕业生名单。陈卫华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9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吴元凯宣读聘任校友联络员的文件。学校领导向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及校友联络员颁发毕业证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校友联络员聘书。

640.webp (3).jpg

 “今天,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1550多名毕业生终身难忘的日子。”我校2019届创意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林源芸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太多太多的记忆将成为我们一生永久的珍藏:还记得烈日下军训,教官严肃的表情,那些汗水淌过、学会坚强的日子吗?还记得穿梭在湖畔、教室、宿舍与食堂间,那些感情起伏、思潮冲撞的日子吗?还记得期末考试前,在昏暗的灯光下熬过通宵……对于整个大学生活,我们充满的是回忆与留恋。回忆那欢庆佳节时我们留下的一片片欢笑,回忆在课堂之上我们共同探讨,回忆在学生发展中心,我们畅想未来。我们留恋这四年的时光,留恋这四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校训,知行合一;追求卓越、求实创新;责任于心、诚信于行;努力工作、敢拼会赢;用才华和智慧,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共筑繁荣富强的中国梦。”毕业生代表林源芸、叶泽锋领誓,全体毕业生集体庄严宣誓。

640.webp (2).jpg

“这一刻,作为教师代表,我站在这里千言万语,思绪难平……”教师代表吴梅兰讲话,这是她第二次站上毕业典礼台上,回想6年前,她带的第一届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时,她忍不住流下眼泪。她觉得,自己是平凡、普通的教师,能第二次站上毕业典礼的舞台,“我只是在岗位上,多用了一点点心,多做了一点点事情,少那么一点点抱怨,才有今天的殊荣……其实,就是要善待自己的事业,善待自己的学生……借用电影《千与千寻》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640.webp (1).jpg

“在校期间,同学们挑战自我,砥砺奋斗,追求卓越,在泉信院的校园中书写了绚丽的青春诗篇。”陈笃彬讲话,对大家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他告诉同学们,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是: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就是要朝着目标一路向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绘就青春亮丽的底色;回头有一路的故事,就是要追求卓越、襟怀坦荡、勤勉敬业、敢于奉献,树立人生不朽的航标。”

每次在毕业典礼上,陈笃彬总会对同学们说,“人有一个自然的故乡,这是我们人生‘摇篮血迹’的地方,是我们无论身在何方都会牵挂的地方。人应该还有一个心灵的故乡,我非常希望母校能够成为同学们心灵的故乡,成为同学们魂牵梦萦的精神归依的圣地。”最后,学校领导和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2019届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执拨穗礼

640.webp (4).jpg

母校永远都关注着毕业生的成长,这里面包含着浓得化不开的师生之情。希望毕业生永远记住,没有什么比你们的成功更能证明母校存在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