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课 | 国际油画大师来开课啦!
时间:2019-06-10 10:45:59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610105041.jpg

泉信“国际大师课”又华丽丽开课啦!

这次迎来的是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艺术大学油画专业主任阿列斯-萨拉维副教授,为创意设计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开设大师油画课。

本次授课为期4天,共三个主题:乌克兰国立美院油画专业发展史及作品赏析、真人肖像绘画、美丽校园写生。

微信图片_20190610105110.jpg

经典画作欣赏

第一堂课,萨拉维介绍,乌克兰国立美院创办距今已有102年的历史,油画专业在该校已设立80多年。他根据各个年代的绘画特点,精心准备了很多经典作品与同学们分享,这些作品大都出自乌克兰著名美术大师在乌克兰美院学习期间所创作,另有一部分是其本人作品。同学们欣赏后赞叹不已,既体会到美术大师的精湛技艺,又领略到乌克兰广袤田野的秀美。课后,同学们积极与大师交流互动,并热情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610105100.jpg

真人肖像绘画

第二堂课,是肖像绘画课。萨拉维亲自示范如何作肖像画,同学们目不转睛地在一旁观察。只见,萨拉维一边作画一边讲解,用了3小时完成了一幅教学作品。见识了教授的绘画技艺,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他们将课堂感受融于画笔中,尝试运用新的技巧作画。待同学们作完画,教授又一一点评,并细致地帮助每位同学修改了作品。同时,他还为每一位同学讲解,如何更好地使用色彩、调节冷暖色的对比以及构图比例等等。

微信图片_20190610105115.jpg

美丽校园写生

第三堂课,是风景绘画,同学们十分期待。天空作美,晴空万里,教授和同学们顶着烈日,在图书馆天台上描绘美丽的校园。每个人都怀着雀跃的心情,专心致志地描下每一帧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610105119.jpg

阿列斯-萨拉维

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艺术大学副教授,乌克兰国家人民艺术家,是我校聘请的第5位高水平乌克兰美术大师。此前,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艺术大学已相继派遣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安东纽克教授、设计学院副院长哈勒琴科教授、造型艺术学院素描专业主任彼连斯基教授以及该校副校长奥斯塔普教授为我校学生开设国际大师课。

下学期,我校将继续邀请乌克兰高水平美术大师来校交流和教学,通过艺术传递不同国度的文化和历史,增进彼此友谊,开拓我校师生的视野,共同发现美。

微信图片_20190610105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