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首批教师赴德培训
时间:2018-11-26 01:00:54 来源:党政办、视觉泉信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181126013224_meitu_2.jpg

 

微信图片_20181126013248_meitu_3.jpg 

 

11月24日,2018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教师研修团赴德培训行前说明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我校等省内高职院校的12名教师,在我校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接受培训,并在受训结束后随即前往德国莱法州进行为期14天的学习。

在会上,我校校长助理岳爱臣代表学校对此次将赴德培训的教师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岳爱臣助理介绍了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历史背景,及中心的四大作用:中心是福建省中德职业院校(及应用型高校)教师培训平台、中德职业教育(及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平台、中德协同创新交流平台和中德青年学生交流平台。同时,岳爱臣助理解读了此次前往德国学习的目的与作用。随后,我校教师张文彬作为此次代表团团长,为各位团员作了赴德学习的行程、学习课程安排等培训。

此次赴德学习教师将是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首批赴德人员,主要学习和借鉴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双元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省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代表团将访问德国法尔茨手工业协会,并参加汽车专业技术领域的培训。学习借鉴德国学徒跨企业培训模式,听取德国职业教育制度的有关报告,并考察德国汽车企业和职业学校,包括凯瑟斯劳滕高级技工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