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子暑期美国游学 开启泉信学生首次国际文化交流
时间:2018-08-28 09:44:52 来源:党政办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是一次精彩的国际游学

5名泉信学子身背行囊

深入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

与该校师生们一起学习、生活

零距离地接触了美国人

 001A.jpg

华盛顿、纽约、费城等城市

他们都一一驻足参观学习

真正生活在这个英语环境中

而不仅仅是简单地惊鸿一瞥

学子们了解美国的人情风俗

开拓了他们看世界的视野!!!

开启了泉信学子首次国际交流!!!

 001 - 副本.jpg

游学是一种人生体验,让学子们在国外亲身体验风土人情,接受异域文化氛围熏陶,不仅磨练他们的意志,也提高了他们自理能力。同时,游学也增长学子们的阅历和见识,培养他们全球化思维。

7月11日,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5名同学,组成2018年泉信赴美见习游学团队。经16小时多的飞行,他们穿梭到大洋彼岸的美国多佛市,开始了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DSU)的游学活动。同时,他们也开启了泉信院学生首次国际文化交流。

002 - 副本.jpg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DSU)】

特拉华州立大学于1891年建校,是一所公立综合性院校。其办学宗旨是通过提供高等文理及全方位的专业教育,来使学生获得自身价值、综合素质的提高。学校招收对象不分种族、肤色、性别,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敞开大门。大学授予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设置广泛。

003 - 副本.jpg

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特拉华州的多佛市,另外在本州的惠明敦市及乔治城设有卫星校园。特拉华州立大学是本州第2大大学,仅次于特拉华大学。特拉华州立大学的校园占地400英亩,地理位置优越,在一天之内可以遍游纽约、巴尔蒂莫。

特拉华州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美国东海岸,地处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之间,托马斯·杰斐逊曾将其形容为“明珠”。另外,特拉华州是最早加入美国联邦的州,所以又有第一州(The First State)这个称呼。特拉华州是没有销售税的州。财富五百家公司其中超过一半是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的,而三分之一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亦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

004 - 副本.jpg

【学习:特色美国课堂观摩】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是吴霜、李兆一、冯峥、赵宗铠和刘闻昊5位同学,他们都是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

在特拉华州立大学的课堂上,他们体会到中美文化、教育方式的差异,更学习到与在国内专业知识不同方向的解读。

其中,同学们感受到最大不同的是:

一是小班制的专业课使老师授课更有针对性,减少管理班级时间,增加授课时间,从而可以丰富上课内容,使学生接受更多知识。同时,小班教学可以使老师有更多时间进行单独辅导,发现问题;方便了师生们的沟通与交流;

二是课堂上知识接收的及时反馈,老师们在提出问题后会以圆桌会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将核心知识以问题的形式来提问,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见闻:开启非凡的味蕾之旅】

来到美国,在生活饮食方面,对同学们来说,有太多太多的新鲜感。

他们深刻地记得,肥美的大龙虾、美式BBQ、特色的绿毛龟(Green Turtle)炸鸡、时代广场的手工pizza、新鲜出炉的甜甜餐前小面包配上黄油,还有六分熟的多汁牛排……开启同学们一次非凡的味蕾之旅,给他们一次难忘的异国风情体验。

 

【视野:提升泉信国际化办学特色】

2018暑期实践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交流活动,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国际化文化交流活动,提升泉信国际化办学特色,为今后两校(泉信和特拉华)的访问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活动涵盖了学习、见习、娱乐三方面,开阔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也鼓励了泉信更多的同学出去走走看看,带动泉信的国际化的开放氛围。

 

【内涵:学子形成国际化意识】

005 - 副本.jpg 

△在dover市政府和市长亲切合影

这次交流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对AACSB商学院运行模式的了解,对美国现行经济状况的解读,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采集与管理,以及了解美国历史、文化及民俗观摩等。

活动主要的意义,是让同学们全方位接触美国社会,理解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和管理规范,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职业竞争力,帮助明确职业定向和形成比较全面的国际化意识。

在这样的交流活动中,完成项目的同学可有结业证书,表现优异者可以获得美方教师及泉信的推荐信,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简历,还有利于后续访学与留学申请。

 

【丰富:多彩多样的游学活动】

这次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文化交流活动,只是我们学校国际化的开端。今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会开展更多形式的游学活动,并与美国、英国、 欧洲、乌克兰等更多国家、地区的学校开展交流活动,来服务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游学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