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学记: 风云如梦 泉信学子 青春如歌
时间:2018-09-28 18:14:35 来源: 作者:

初遇

  美国,全球经济最活跃的国家之一,发达的空中交通、热情的当地群众、低矮的房屋和广阔的田野。当地时间的凌晨两点,踏着拂晓前的夜幕,一行人初到北美洲中部的这片土地。

  晴日的多佛,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撒下,斑驳光影,室内外的温差,显得屋外的温暖更为奢侈。阴天的多佛,天空少了层层的云团,并一改往日的湛蓝。雨中的多佛,平坦的地形,较大的昼夜温差,空旷低矮的建筑群,将含水量丰富的云团集聚。风先是猛烈的刮着,霎时又屏息,倏尔雨就砸了下来。

关于学习

  美国大学课堂的教育方式,多以合作学习、小组辅导、集中讲解、多方面授课为主。同种公式,不同的解读方式,以及由于不同的体制与市场成分,因此在个别计算中有一定的差异。

  美国被称为“足球荒漠”,与国内不同美国大学少有足球场,取而代之的是美式橄榄球场。设施齐全的体育馆拥有室内篮球场、游泳池和健身房。各个学院拥有自己独栋教学楼,配备各项教学设施的同时,优美的油画和学生作品挂满走廊。

关于美食

  关于美食,传统的美式西餐,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土豆块、土豆条、土豆泥,炸土豆、煮土豆、烤土豆……这些盘中千姿百态的马铃薯。当然,为了饮食健康的合理搭配,美式的餐桌上也经常会有生食的蔬菜用沙拉酱搅拌包裹着,在每次在取用时,在上面撒一些蔓越莓干,吃起来倒更像是甜点了。

移步异景

  关于足迹,从特拉华州立大学出发。

  去到皮尔斯杜邦花园,其运用科学化管理与人文化设计,将不同温度带的四季之境罗列其中。去到好时巧克力工厂,智能化设计的游览的过程,让人们一饱甜蜜滋味的眼福与口福。

  去到纽约,在华尔街,顺着铜牛的目光,在脚手架包裹的冷清下,交易所内频繁跳动的数据,不时诉说着金融财富的梦。在时代广场,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林立的广告牌大荧幕,一间一间紧密围绕的品牌商家,应接不暇的新闻资讯,无不展现着信息化时代的绚丽多彩。

  去到华盛顿,一路浏览着博物馆。顺着主要道路,走到了美国国会大厦,之后乘坐印度师傅的出租到达林肯纪念馆。华盛顿鲜有纽约的高楼耸立,同类比中国的首都北京,少了一分千年历史文化的沉淀,更多的是一种政治气息。去到费城,行走在独立钟、唐人街、宾大和许多的美国历史建筑中。

购物天堂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较为开放的市场之一。每年的商品贸易额非常大,美国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品市场。其国民的消费能力很强,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美元。收入高,消费意识也很强,不但较少储蓄,而且大多是超前消费。在美国,很多人都有信用卡,甚至一个人拥有好几张信用卡。

风云如梦 青春如歌

  在这美国的“有米之州” 的特拉华,在这不长不短的七月与八月,忽而今夏又是一圈年轮,走过冬春秋又是一程,兜兜转转时间未能停留,就这样,现在是风云如梦,而我们青春如歌。

  文图来源:吴霜、刘闻昊

  文稿整理: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