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时间:2019-05-21 17:16:15 来源: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是学校二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包括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校际合作交流(含港澳台)、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并兼有学校对外交流、外事行政管理和服务的主要功能。是我校与世界优质教育机构建立合作、交流的窗口,紧密围绕我校国际化办学整体思路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我校的教学、科研体系的不断完善,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适应新形势下所需的优质人才,提升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中国民办高校里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已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实现联合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共享等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的良好局面,充分引鉴国际优质教科研资源。

中美合作特色,与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合作举办“中美4+0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计划内统招项目毕业后可授中美双学位;学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合作的“3+1+1本硕连读项目”为在校生提供赴美深造的可靠平台;除此之外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特拉华州立大学以及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内的多所美国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中德合作特色,福建省与德国的莱法州于1989年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泉州市与诺伊施塔特市于1995年成为友好城市。以此深厚的中德合作基础下,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在我校设立。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德国“工业4.0”的机会,通过与德国的各种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深造、就业空间。

中乌合作特色,我校与乌克兰多所百年名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借助乌克兰深厚的教科研底蕴,引入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与我校有机的相结合。例如邀请高水平教授开设相关专业“大师课”;共同发起科研课题进行合作;还为准毕业生提供继续读研深造的“本升硕绿色通道”,乌克兰高校所提供的硕士课程涵盖我校所授的所有专业,做到对每一位有意愿走出国门继续深造的泉信学子提供最佳的读研方案和必要的指导。

除此之外与俄罗斯、匈牙利、西班牙等国的高校也保持着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国际处作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使者,全心全意尽其所能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