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金融与证券

时间:2016-09-05 17:09:50  来源:  作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面宽、适应社会能力强,有独立分析、解决问题和金融业务操作能力的高素质专科层次应用型金融人才。


主干课程:货币银行学、现代金融概论、证券基础知识、金融法规、投资银行学、保险基础与实务、财政与税收、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金融企业会计、金融营销、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银行产品、国际金融、公司理财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商业银行、信用社、邮政金融机构、保险、证券、投资公司或其他民间金融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从事金融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企业中从事资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就业单位例举:泉州银行、海峡银行泉州支行、泉州融祥担保有限公司、泉州丰泽区创鑫小额贷款公司、泉州市侨乡典当行、恒安集团财务部等。

下一篇: 电子商务(本科)

上一篇: 会计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