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舌战群雄,智夺桂冠

时间:2019-03-28 22:13:02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唇枪舌战,论尽是非黑白;青年才俊,辨析世间万象。3月15日晚7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届“翰林杯”辩论赛总决赛于jb409正式拉开序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党工部部长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电波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王斌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李晓芳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欣怡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马云龙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处辅导员余秋燕老师、李颖老师。

  伴随着精彩的舞蹈表演结束,辩论赛战火随即打响。本次比赛共分为上下两场比赛,上半场比赛由电商2班与国商1班展开。双方围绕着辩题“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哪方面更重要”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慷慨激昂,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丝毫不给对手留下任何的反击机会,为各自的班级荣誉而战。最后国商一通过团队的默契配合略胜一筹,赢得了上半场比赛的胜利。

  在中场短暂休息时间一场夺人眼球的魔术表演后,由审计1班和审计2班带来了今晚的焦点大战——冠亚军之争。“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是这场总决赛的辩题。双方从上场开始火药味便弥漫在赛场,审计一班就“艾滋病是医学问题,不是社会问题”提出论点,阐述理由,之后审计二班从“艾滋病是社会问题,不是医学问题”进行反驳并确立论点,正反双方辩手用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向我们展现了各自的想法,就各自的论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句句抓住重点直击要害,而对手也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击退,可谓针尖对麦芒,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场下观众或是屏息凝神,或是忍俊不禁,无不被精彩的对决所吸引,赢得台下观众经久不衰的掌声。最终18级审计学一班凭借优异表现捧得桂冠,18级审计学二班位居亚军,18级国际商务一班位居季军。18级审计学二班沈演聪、18级审计学一班叶欣芸、18级国际商务一班陈承伟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为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编辑部严奥辉供稿


 

下一篇: 团结一致共互助,力拔山兮气盖世

上一篇: 无烟校园,倡导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