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演讲比赛总决赛

时间:2018-11-15 11:45:00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晚7时许,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四届“讲文明,知礼仪”演讲比赛于jb409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生处处长助理、校团委负责人李博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老师,机械与电气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铭老师等。代表我院参加的选手有18级投资二班白雪岩,18级电商二班朱舒盈18级金融二班张元铮。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以及帅气的街舞表演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观众们雀跃欢呼,气氛也迅速升温。片刻过后,轮到了我院电商二班8号选手朱舒盈上场,她以生动活泼,自信大方的演讲向观众们号召着<<知礼行礼,争做时代新人>>,并且举例生活中存在的文明礼仪问题,来强调讲文明讲礼仪的重要性,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紧接着投资二班的11号选手白雪岩声音洪亮,气势如虹,慷慨激昂的演讲了<<传文明礼仪,承礼仪之邦>>,讲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美德,带领着观众们领略文明礼仪的重要之处,同时号召着大家传承中华文明礼仪,获得了评委较高的评价。而代表我院最后出场的是金融二班的张元铮,以其独特的演讲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人与社会的相辅相成》,人类是社会中必不可少的一员,而社会的发展又无法离开人类,强调了人与社会紧密相连,共同进步,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投资二班白雪岩同学和电商二班朱舒盈同学凭借着自身的出色发挥分别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三名。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到选手们的优异表现,感受到了选手们对讲文明知礼仪扣人心弦的号召。也有利于引导我院大学生培养文明礼仪习惯,树立道德文明,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
                      

   供稿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编辑部郑芝华

下一篇: 【转】人生要活四境界

上一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届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