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泉州市服务业“超常规”提速发展战略研讨

时间:2018-11-09 21:33:51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了更好地发展泉州市服务业,为服务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机遇,促进服务业的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找到一条有效发展服务业的途径。11月9日上午9时,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由福建省高等学科人文社科基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共同承办的“泉州市超常规提速发展战略研讨会“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JB209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泉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泉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许友烈,泉州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曾钟远,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许旭红,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曾建民,台湾学者廖佩君,安踏(中国)物流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丽,泉州师范学院教授、桐江学者杨玉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教授黄克安。本次会议分为上午和两场下午。
      上午九时许会议正式开幕,会议的第一阶段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教授黄克安主持,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李培德主席致开幕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致欢迎词。
      致词结束,会议开始第一阶段的议程。首先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教授汪威毅发言:《泉州服务业的“硬伤”与提速发展对策探讨》,利用数据与对比发现差距。接着由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许旭红发言:《泉州服务业发展战略创新》,以创新促进服务业发展。随后由安踏(中国)物流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丽发言:《安踏服务型制造业发展模式初探》,变革中思考,不断进步。最后是福建省高校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谢志忠发言:《泉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现状与对策》,看清现状,找准定位,稳中求胜。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教授汪威毅主持。首先是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衣长军的学生燕晓娟发言:《跨境电商对华商网络OFD1的效应分析》,在假言、研究、展望中渐进式发展。而后由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副教授吴华明发言:《泉州体育用品品牌零售的功能创新与展望》,传达了对未来的展望。至此上午议程结束。
     下午两点会议进入第二议程,代表们依次按主题分组展开小组讨论。第一组就《泉州市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专题》于实训楼六楼会议室进行讨论,主持人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汪威毅。第二组则在实训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围绕《泉州发展服务业的主要优势与途径》主题各抒己,负责主持的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所所长、教授陈鸿雁。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议也渐渐的接近尾声。

 

     下午4时10分于教学楼JB209学术报告厅在主持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处长陈四海的有序主持下,举行闭幕式,最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教授黄克安致闭幕词,本次会议成功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不仅为我校经管类专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泉州市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义,更好地促进泉州的全方位发展。


                                                                                                                                                                                                                                                                                                                            供稿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编辑部张渭敏

下一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届团学

上一篇: 逐梦2018,筑梦新时代,相聚泉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