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转】青听 | 我并不聪明,所以大学4年坚持了这些习惯

时间:2018-04-16 12:30:57  来源:共青团中央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系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五日

 

·

今日配乐《蜜蜂》

欢迎到网易云音乐,关注@共青团中央

收听更多团团推荐的歌儿


1

 


我并不聪明,尤其对数字极不敏感;

我反应迟钝,在家里做事总会比小我五岁的妹妹慢半拍;

我一无所长,但至少在大学里认识到自己的无知和愚蠢。

 

我愚笨、脑子不好还一无是处,但大学里的生活就像是人生的一道附加题,无论过去有多不堪,好在还有四年增值期,只要选择对了,我们都会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前几天,有个人问我,你写了很多关于大学生活的文章,你在大学里都做了些什么事啊,你觉得作为一名即将大一的新生,我怎么样才能让我的大学四年不留遗憾?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想以学姐的身份和你们谈谈我的大学。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它比坚持还要恐怖。有人说,好的习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其实只有实践过的人才知道这句话的真谛。

 

从大一到现在,我变化的确很大,身边朋友也这么说。我不愿一些人把我这几年的变化称为“逆袭”,它不是一回头、一眨眼就能华丽蜕变成女王,而是经历无数个挣扎的夜晚,即使痛都要强忍下去,哪怕累也要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2

 

 

这些年,我有4个习惯,一坚持就是三四年......

 

1、每天做计划,一天比一天有进步

 

大学里,课程少,大多数时间都要拿来自己分配。我每个学期都会给自己准备一个厚厚的计划本。每天睡觉之前就把它拿出来,花上几分钟的时间,根据今天计划的实现程度来定明天的计划。

 

我有很多不如别人的地方,比如身材、普通话、英语水平,于是从大一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做了一张课程表,把它贴在了书桌最隐蔽的角落。

 

每天出去跑了多少米、练习了多长时间前后鼻音、做完了几篇完形填空,我回到寝室后都会在那张表格里打对勾,并开心的告诉自己今天任务完成。

 

我有早读的习惯,为了督促自己早起,我每晚睡觉都会很早,我每天睁开眼睛就会拿起手机打开微信阅读看一个小时,然后思考我今天要干什么,要做到什么程度才效果最好。

 

我做出的每件事情,心里都会有与之对应的小计划,虽然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但一切都会比较顺其自然,遇事也会不急不躁。

 

2、多锻炼、多运动、要学会提炼自己

 

我很能走路,尤其享受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光。

 

边思考、边前进、边运动,既可以到达目的地,也可以在这段路程中想明白一些事情,顺便也消耗了身上几千卡路里。

 

对于女生来讲,不是太远的路程我不建议你一出门就打车,我不希望你大学四年以后,生活太过滋润,人不仅胖了还养成很多生活恶习。

 

我晚上8点左右一般会出去跑步,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出去走动走动也是挺好的。这四年里,不管你是想安逸的度过,还是想要刺激一点的生活,我都希望你每天至少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去锻炼自己。

 

你要记得不要在大学的温床里变得懒惰,无论你多么优秀、多么地与众不同,你都有责任为自己的身体负责。

 


3、坚持阅读,学习做读书笔记

 

“人丑就要多读书!”我经常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作为一个女生,看书能够让自己变得优雅知性、有内涵。如果你也喜欢读书,你便会发现,身边那些独立自信的女孩子都很有主见、有自己的思想,她们爱上了读书,爱得无法自拔!

 

我在图书馆呆了三年,看过心理学、逻辑学、小说以及财经等各个领域的书,晚上睡觉或者早晨起床的时候,我也会手机阅读一小时。我不要求自己从中能得到什么,只要有所感悟,我就觉得很充实。

 

我每次很浮躁的时候,总会拿起一本书,因为只有在这里,我的内心才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宁静,静到可以听到自己真正的心声,能够更好的沉淀自己!

 

经常读书的人,往往内心都很强大,常去图书馆的姑娘,身上都自带光芒,浑身充满正能量。

 

我还是那句话,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颜,爱上它,你会变得越来越美!

 

4、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坚持下去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从大一就开始记录我每天的生活,有时候很闲的时候总会翻开看看,别有一番滋味。

 

我喜欢跟文字打交道,所以我会经常思考、总结、通过阅读别人的书籍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刚开始的时候我混迹于一个网站,写得多了,粉丝也就有了。

 

3

 

我们要慢慢来,急功近利换不来好结果,它只会适得其反。其实,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总会走出自己的风格,成为优秀的自己。

 

你喜欢唱歌,只要你每天唱、经常练、学着从歌手身上总结技巧,来日方长你也会一张嘴就是动听迷人的歌声;你喜欢画画,无论是素描、油画还是设计,术业有专攻,你强攻一项,苦心钻研,多年后你也会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大师。

 

坚持做一件事情很难,成功的人也确实很少,每一条路上都挤满了太多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但走到最后的却寥寥无几,正是一些人中途放弃、很难坚持下去,才显得我们与众不同、闪闪发亮!

 


愿你在今后的日子里

即使单枪匹马

也能拥有一颗勇敢的心!

 

 

陪你·成长

 


4月15日 星期日


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你终将成为一个

闪闪发光的人~


下一篇: “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上一篇: 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会议纪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