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关于举办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5-06-08 12:54:17  来源:  作者:

各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5年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函〔2015〕14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创业素质和创业成功率,我院决定再次与华侨大学就业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班。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名称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清源育英创业培训班。

二、培训师资:

    聘请校外对创业有资深研究和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士、职业讲师、资深培训师、成功的创业者和企业高管等。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5年6月—2015年10月  

2.地点:根据课程具体安排

四、培训对象和人数

具有创业意愿的2013级及部分2014级学生。

五、培训方式

创业课程、创业沙龙、头脑风暴、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训等。通过体验式、实践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员深入思考和操作实践。

  六、考核方式

 1.根据学生到课出勤(20分)、课堂参与(10分)、作业完成情况(10分)、创业计划书(40分)和实践活动表现(20分)确定成绩。总成绩60分以上合格,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2.培训班不收取学生任何培训费用、教材费。 

3.培训期间实施考勤制度,学生不能无故旷课。

4.学员在课程结束后提交创业计划书。  

    七、报名方式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人数有限,欲报从速。有意向参加培训的学生可直接到系部领取《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创业培训班报名表》,黏贴1寸照片,并于6月20日下午4:00前将报名表交至各系就业负责人处,由系汇总审核后于6月22日下午下班前上交就业办。

    八、注意事项

1、请各系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宣传和报名工作,组织好本院有创业意愿或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2、请各系由就业负责人(具体名单于6月22日下午下班前上报就业办)专门负责此次创业培训的报名和组织工作,确保各项培训工作的落实。

3、本次培训实行创业知识普及性讲座与创业实践小班教学相结合,通过体验式、实践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采用座谈、参观与企业实践等形式学习创业真实经验,了解企业真实运作模式,从而启发学员的创业意识。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五年六月五日

下一篇: 金融业年薪近9万超城镇职工3倍

上一篇: 关于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走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