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关于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走好人生第一步廉洁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5-05-07 12:52:07  来源:  作者:

各设区市教育纪工委,各高校纪委:

2013年以来,我省高校组织开展应届毕业生“走好人生第一步”廉洁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继续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高校要抓住毕业生临近毕业这一重点时节,将廉洁教育课作为大学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课”,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应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使学生深受教育,认清腐败危害,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引导他们走好社会人生的第一步。各校要结合实际和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可利用学生社团的作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志愿者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基层农村社区,贴近社会接受教育,促进廉洁文化交流。

2、在榕高校要组织选调生、选聘生等应届毕业生分批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榕城监狱)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各高校可直接与榕城监狱联系,其他非在榕高校可组织应届选调生、选聘生和毕业生代表分批就近到当地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或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3、经与省纪委宣传部协调,拟在6月份安排我省“廉政文艺下基层”到部分高校演出。为配合此次演出,各高校可向省教育纪工委推荐1-2个廉政文艺节目(包括歌舞类,相声、小品等曲艺类)。推荐节目应在6月1日前报送。

 

附:联系人

1.省警示教育基地(榕城监狱):

徐翰程, 电话:0591—86392193,15280090016;

郑丽琳, 电话:0591—83850621,13600816448;

林向蓉, 电话:0591—86392193,13178115296。

2.省教育纪工委:

李公明,电话:0591—87091472,87853491(传真)

15280089131

                                                福建省教育纪工委

                                                  2015年5月6日

下一篇: 关于举办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班的

上一篇: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