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证券协会学期工作纪实

时间:2017-06-11 18:29:54  来源:  作者:

证券投资协会是由校内对证券投资知识以及投资理财感兴趣的同学自愿加入组成的,并通过相关理论提高整体水平的学术研究型社团。虽然协会刚成立一周年,但它却是有组织、有纪律、能学习证券投资知识的协会。协会秉承“聚泉信之英才,观经济之大势,迎市场之先机”的宗旨,为会员积极构建一个证券投资理财的交流实践平台,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的投资思想、理财意识,并锻炼其它各种综合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协会建立了完整的组织机构。我们协会下实践部、人事部、财务部、宣传部和学术部。各部门有各自明确的职能,同时各部门又是相互沟通与协调的统一整体,从而形成一个完整、合理、高效的协会管理团队。

今年是我协会成立的第一年,本学年以来,在校团委社团部,以及各指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我协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我们深刻领会社团宗旨,在社团成立之初就形成了优良的工作思路和方式。社团全体成员团结努力,积极进取,满怀激情,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得到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同时,我们力求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前进,一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每次活动后的自我检讨、自我总结,争取在下次的活动中考虑的更细致,想法更全面。

现将本学年泉信证券投资协会的工作主要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证券投资协会新生见面会

九月二十二号晚上九点在教学楼JB211教室我们证券投资协会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新生见面会,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成员之间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促进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同学们了解我们证券协会的基本情况,让新生赶快适应新环境,并能让接下来的活动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大会起初由三位指导老师潘清斌、甘瑞春、刘惠惠发言,给还不了解我们协会的新会员详细介绍了我们协会的目的及作用,并讲了一些有关于证券的知识,新会员们对这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会长张镇盛上去自我介绍,并说明我们协会的内部结构。最后是各部长的自我介绍,让新会员们认识一下,以便加入心仪的部门。长达两个小时的新生见面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展示自我、认识他人的活动中来,大家都对彼此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

二、证券投资协会开讲啦——趋势与买卖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证券协会以深入学习、研究探讨证券知识和证券业发展为宗旨,于20161014日晚九点举办了一场讲座,主讲人为协会指导老师潘清斌老师,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普及金融专业知识、增长对股票投资的了解,掌握证券投资的相关技巧。通过分析现今股票市场总体发展状况以及介绍一些典型股票发展变化的趋势,给同学简述有关如何分析与投资个股的相关知识,进而给在场的同学们总结出有关股票投资的准则,证券交易的驶入点很重要买卖点很大的决定了利益,也是证券的最难点之一。

本次活动增长了同学们对股票投资的见识,为会员提供其他投资的渠道和理财的手段。中国的证券业的各方面必将由大学生广泛参与进来,多数大学生的未来将不可避免地与证券业产生越来越密切的联系。学生作为社会发展中不断交替、至关重要的新兴力量。

三、泉信证券投资协会与华大证券学社交流活动

201749日,为加强各同学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证券协会的发展,我校证券投资协会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了证券投资经验交流会,与华大证券协会代表召开了交流,双方在会议中讨论诸多问题,例如在学校及老师的支持下如何更好的办好这个证券投资协会,在协会的发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两个协会相互探讨相互学习。

四、成功举办泉信院首届模拟炒股大赛

20174月至5月,协会举行了全体同学都很期待的泉信院首届模拟炒股大赛模。活动由策划部策划,由会长拉赞助,以及宣传部的海报宣传等部分组成,在学校掀起了很大的炒股潮。并在东方教学楼举行了隆重的决赛暨颁奖仪式。作为经管系的主打协会,实至名归的宣扬的经济管理学院的精神和文化。模拟炒股大赛给广大学生提供利一个既没有风险又可以尽情体验炒股刺激的机会,除此之外还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学习了如何才能不因外界改变始终拥有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提高了同学们在各种因素影响下判别能力。这对于同学们是一个财富,这是我们在课本上没有办法学到的。相信这次模拟大赛成功的为教师与学生建起交流沟通的桥梁,为同学驶向成功彼岸的帆船扬起一面帆

五、“职业教育校园开放日”之证券协会模拟炒股教育活动

2017512日,由证券协会主办的模拟炒股教育活动在SA607隆重举行。本协会所有成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了能使大家能更好的了解证券协会的这个特色活动,在拉开帷幕之后,首先由甘瑞春老师介绍这次活动的过程和意义所在。成员们了解协会,关注协会发展,同时更好地推动协会的自身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想的效果,活动在十分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全方位建设金融协会,使我们协会成为重学术、重实践、强交流的全校乃至全市知名的精英金融社团。

首先是重学术。学术建设是重中之重,是我们协会能否成为精英社团的关键。未来,我们协会将以会员为骨干筹建一个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较为扎实的学术团并扩大学术团的影响,把学术团建设成为一支证券基础知识扎实并具有培训会员能力的队伍,实现整个协会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的提升。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各种途径(如讲座、培训,参加比赛、实践操作和内外交流等)让每一个协会会员拥有更多更实用的证券知识。

其次是重实践。实践是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理论的学以致用,也是提高理论水平的必要手段。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与实践平台,我们着重于利用经济管理学院电脑验室,在实验室里有50台脑和一整套模拟交易系统与分析软件。给大家提供了模拟股票、期货、外汇等证券交易实践的优越条件,实现真正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第三是强交流。我们协会属于学术研究型组织。学术的东西重于交流。另外,有交流才能有进步、有发展。未来我们要在交流方面做好文章。交流分为内部交流和外部交流。内部交流主要有学员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学员之间的交流、未来学术团与指导老师以及学员的交流等。主要形式为交流讨论或各种比赛。外部交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协会建立起与社会上的证券组织的联系,希望以他们的专业性带动我们协会的全方位发展。要在交流中,在向别人学习的同时扩大协会的影响;第二是与其他高校相关组织联合举办交流与联谊活动。通过交流认识到协会本身的优势与不足,学习人家的长处,取长补短,

证券投资协会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以及每一个会员的努力。有了这么多的支持和帮助还有全体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证券投资协会一定能够发展的更好。争取早日实现成为全校乃至全市知名的精英社团的目标!

 

指导老师:刘惠惠  甘瑞春

主要干事: 张镇盛  陈金泽  陈惠真  吴惠环  郑丹丹  林燕金  黄俊鸿  吴凯娟  戴燕燕  康倩倩  柳倩倩  王芳暖 

 

 

下一篇: 电子商务协会年度工作总结

上一篇: 银行技能竞赛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