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为何要学党章?你懂吗?

时间:2017-11-18 13:03:15  来源:  作者:
      群众路线教育学党章,“三严三实”教育学党章,“两学一做”还要学习党章,一个党章全文不到两万字,为什么要反反复复地学,怎样才能学好党章?
      什么是党章?党章是党的章程,它是一个政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党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对党章有所了解,有些内容要熟知、熟记。只有在思想上领悟党章的核心实质,才能在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是用心领会党章精神,要深刻理解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
    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内容,要全面掌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关乎党的命脉和国家前途的重大问题。要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明确自己能干什么、需干什么等关系自身言行和工作开展的基本要求。
    三:是严格遵守党章规定,要自觉带头遵守党章规定,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努力做党章所令率先行、党章所禁带头止的典范。要自觉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来源:李小锐

 

下一篇: 学习“新党章”做“知行合一”好

上一篇: 如何坚持和创新党内学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