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5-04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和工信部《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助推泉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424,由泉州市教育局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主办,我校、“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共同承办的“泉州市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泉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华侨大学、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以及泉州、福州、厦门、漳州等29所院校专业教师和泉州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01.jpg

 

 

泉州市教育局毛伟雄副局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加强泉州市院校与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及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强调,将进一步依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院校,与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的培训,从而推进泉州智能制造的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

 

01.jpg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生导师陈吉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怀兰,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周钢博士分别就机械装备智能化升级及人才培养、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标准及资源库建设、3D打印技术及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做了精彩的报告。

 

01.jpg

 

01.jpg

 

 

此次研讨会,专家们紧密围绕泉州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建设和泉州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在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制造业人才队伍素质,为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人才保证等方面做了充分论述,为泉州市智能制造的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提出了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