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新生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时间:2018-12-12 08:53:19 来源: 作者:通识教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并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我校举行首届“新生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中心支部委员会主办,由学校专业社团——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及海洋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

 

2018年12月12日下午3点,首届"新生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JB409举行。校党委党务工作部部长黄联国、校党委组织委员刘虹、校党委办公室秘书陈凯莉、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中心支部委员会副书记邱清伟、校德育研究所副所长张俺元、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中心支部委员会委员王欣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茜、严家辉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与现场的两百余名学生观众一起观看了决赛。

 

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决赛序幕正式拉开。决赛选手通过“风采展示”、竞赛环节一“小试牛刀”、环节二“眼疾手快”、环节三“争分夺秒”、环节四“险中求胜”等环节决出胜负。选手们认真作答,台下观众紧张看着选手。随着各个环节的推进,赛况越来越激烈,比分的一次次拉近,牵动着在座的每个人。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凭着个人深厚的知识储备和随场应变能力,蔡立彬选手夺得了第一名;张茜莹、邱忠伟、曾铭楷获得二等奖;林沚歆、冯俊辉、冯凌云、杨舒铭、陈艺雯获得三等奖;何艳、何文欢、周峥灵获得优秀奖;而获得人气奖、活动贡献奖的有杨舒铭、欧淑平、徐丽娇、许华文、林玉珠、黄雨歆。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首届“新生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也由此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