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海洋文化研究会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11 10:18:01 来源: 作者:

 

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重要部分,教育部曾强调,要“坚持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将教材的理论在现实中得到印证,能够让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并且提升他们观察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
00666.jpg
海洋文化研究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热爱海洋、亲近海洋的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海洋价值观,对海洋文化进行探讨,深度挖掘“海上丝绸之路”的风土民情,加强“海丝文化”的渗透。2018年5月4日下午在教学楼JB501召开海洋文化知识讲座活动。首先由王欣老师讲解,为我们普及了很多关于海洋文化的发展历史,加深了我们对海洋文化一些概念的了解,教会我们树立海权意识,让我们懂得海洋领土的重要性。最深刻的是:我国的领土不仅有陆地领土还有海洋领土。王老师还阐述了我们协会最根本的目的是:向身边的人普及海洋知识更要增强每个人心中的海权意识。其次,由会长进行总结,并提出各个部门的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由两个副会长对于协会中的各个部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
007.jpg
作为海洋文化研究协会中的一员,很庆幸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了解这些关于海洋的知识,并可以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海洋知识增强海洋领土意识,希望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份绵薄之力来体现我们的爱国情怀。(供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海洋文化研究会秘书部  陈胜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