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承担的2017年度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18-10-18 09:52:59 来源: 作者:

 

近日,根据福建省委宣传部通知,经专家鉴定,王世泰老师主持承担的2017年度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项目课题《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已顺利结项。
据悉,《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项目组成员为王欣老师、洪鸿艺老师,项目执行期间发表论文1篇《泉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策略探究》,结题成果1篇《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一方面,《泉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策略探究》初步探索了从"政府—市场—社会"三维视角来探析泉州市社会治理的创新和现代化,力图在现实动力因素和障碍因素间的紧张关系之中,探寻出一个更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泉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景观;另外一方面,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研究指出,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从产生背景、基本内涵、鲜明特征、理论渊源、现实价值等方面,彰显了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情结,习近平创新社会治理思想勾勒马克思社会治理思想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的显著特征和理论前景。它追溯当代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逻辑脉络和发展谱系,习近平创新治理社会思想的理论范式,不仅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宝库,而且在继承发扬邓小平社会治理思想、江泽民社会治理思想等基础上,批判和理性审视当代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中国历史和当代中国现实,从中国问题出发,建构符合中国实际的治理理论,凸显了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内蕴着深厚的中国智慧。(供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社长   吴奇威)